“疫路同行,关爱生命”——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专题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蒋镇
发布时间:
2020-05-25 16:27:30

摘要:



“疫路同行,关爱生命”——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专题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疫路同行,关爱生命”大学生要求,我院学生工作处于5月12日下午在会议室召开关于2020春季学期学生复学后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专题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副处长于祥水主持,与会人员有学生工作处分管领导陆小丹副校长和学工处副处长蒋镇、心理健康专业老师、航空管理系、航空机电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和无人机应用系各系部书记和辅导员。


 


心理咨询室专业老师业明汇报了关于复学后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的工作计划和思路。

1、开学第一课,做好学生心理防护;
2、召开主题班会,复课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调节
3、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排查
4、辅导员及班级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5、积极参与教育厅组织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

学校分管领导陆小丹副校长对大家在疫情期间的努力付出进行了表扬,鼓励大家继续发扬积极肯干的优良工作作风,认真逐条解读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系部领导和辅导员及学工处心理咨询科室对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高度关注。最后针对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做了以下五点部署:

1、继续加强学习国家自治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文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学生心理健康进行全面排查。

2、加强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后学生心理日常管理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

3、心理健康中心要增加推送心理微课、系列课堂等教学活动。

4、组织学生每周开展一次学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5、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