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干轮岗制--后续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蒙俊百
发布时间:
2018-05-02 22:52:57

摘要:



班干轮岗制”——创新实践

飞机部件修理161班实行了“班干轮岗制”已有一段时间,期间全班人人都在值班周中担任班干。

         

(班干轮值登记表)

开始同学们对班干的职责只停留在初步的自我理解,认为班干能力不够,很多地方做得令自己不够满意;而班干们却觉得自己已竭尽全力为班级服务,却得不到同学们的认可和理解,于是无形之中就产生了一种隔阂。在开始实行“班干轮岗制”的时候,有些同学对此还是颇有怨言的,觉得是在没事找事。可当大家都经历、都担任过了班干之后,懂得了相互体谅和理解班干部门的不容易,同学之间的相处也变得更加友好和谐,一股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正在班级间逐步形成。

    

                  (班干轮岗日志)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让同学们感受到身上的责任与担当,还能锻炼自身的管理能力,让自己以身作则为班级同学树立一个良好的学习榜样。像我们平日里不显山不显水,走路玩手机被同学们笑称为“走路自带导航功能”的杨德宁同学,在担任生活委员以来一直尽职尽责地为班级同学服务,他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努力积极展开各项工作,例如咋收集职业技能培训的材料等等;再比如在班级里沉默寡言的刘颢洋同学,自从担任文体以来开展了一项新的晨练方式,打破了原有的晨练常规,让同学们在晨练中不仅能够锻炼了身体还让整个晨练氛围充满了欢声笑语……

当然,在活动实践过程中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比如在两组班干成员交接工作的过程中可能存在着一些瑕疵或对接不完善,又或者因为许多同学第一次担任班干、职位经验的不足也会暂时的影响到工作效率以及质量,但是“金无足金,人无完人”,在职班干都能从中得到学习迅速成长。

 

 

 

                                                

图片采集:周昌顺

文字编辑:周昌顺

                                                         指导老师:曾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