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端午节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来源:
学生工作处
作者:
责任编辑:
苏以强
发布时间:
2017-05-27 03:45:36

摘要:



假期即将来临,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和谐、愉快的假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同学们的人身、财产不受侵害,在此,学生工作处提醒广大同学在假期期间围绕“安全防范”做好以下工作:

   一、各班辅导员要积极做好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做好防火、防盗、防骗、防洪、防事故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二、广大同学在离开宿舍和教室前应锁好门窗,关好水、电开关,将贵重物品妥善保管,以防意外事故发生。
   三、广大同学不要到江河、湖海、溪沟等没有安全防护措施的场所游泳(游玩)。请大家务必重视并留意天气预报,做好预防措施。
   四、近来不法分子利用银行员工、学校老师、国家税务人员、警察、电信人员等多种虚假身份通过手机短信、电话等形式进行银行转账诈骗、订金诈骗或者高额话费诈骗等多种诈骗,请广大同学警惕此类诈骗活动,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来电,不要回复不明号码来电,不要将个人信息和家庭成员信息透露给不明身份的人员,避免上当受骗。
   五、外出时应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外出不携带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遵守交通规则,尽量远离拥挤人群,遵守旅游景点、场所安全管理规定,服从安全指挥人员管理,防止被盗、踩踏和其他意外事件发生。  
   六、坚决禁止宿舍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防止发生电器火灾和其它安全事故,确保安全。
放假时间安排:5月28日至5月30日,共3天。
假期学生工作处值班人员及电话:


 
     保卫处24小时值班,如有警情及时拨打电话报警,来华派出所报警服务电话为:0772-4263110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7年5月27日